Vvvvvvvvvv泰泰

MAR‖刺客信条‖BTS‖彩虹小马

[APH] 北京,首尔

“我们打算出一首中文歌,所以想请哥写词.”

我和王耀坐在录音棚外边,而我带的几个小子正在里面录他们写的新歌。王耀没说话,只是略微侧着头,应该是在听吧。我靠着墙壁蹲下,仰头望着楼道里亮着的灯管,然后眨眼望向别处,但视线里总有一堆光团。

“不要,中文仄仄平平,不是很适合rap.”

他摇了摇头,把手按在我头上压了压,一副打算走人的样子。自从到中国以后心里就很烦躁,我把棒棒糖咬碎,将细小的纸棍丢进一边的垃圾桶。

“所以才来找的哥啊,哥在作词方面不是数一数二么.”

我抬手握住他的手腕往旁边一丢,由于是蹲着,我只能仰视着他。这种感觉熟悉的要死,和小时候初到中国,寄宿在他家里的时候一样。那时候的自己也总这样仰望着对方,不仅是个头,还有一丝不清明的,想要超越他的愿望。

“汉语和韩语的不同之处你知道,不仅这样,我们这可以玩转Rap人少的可怜,用汉语来一段,要不就是顶尖的好,要不就要命的烂... ” 王耀指了指门后边,停顿了一下,“连汉语基础都没有吧。”

他刻意用的汉语和韩语,我的确知道它们之间的不同,只是换了个音标就变了意思。一直仰着头导致脖子不怎么舒服,我晃了晃脑袋,单手搭在后颈那。

“哥只负责写就行了,由我来教这些小子.”

这些年带着这个团一路磕磕碰碰,我学到最多的还是死皮赖脸。我的小腿开始发麻,我背靠着墙,把一部分重量撑在背上以减轻腿部的压力。

“唱韩语不就行了,即使要在中国开演唱会也没规定必须唱中文,你这种坚持没什么意义.”

“因为想要感谢. 每个粉丝对他们来说都非常重要.啊西...我家这些小子就是天真到可怕,讲实话我也不想这么麻烦。”

我用舌尖把糖块从左边挪到右,挠了挠头发。昨晚团里的忙内偷偷问过我,这件事真的能行么,其他几个家伙特意去买了本汉语手册,最后在飞机上跟乘务员用中文说着谢谢,就是这样努力着的他们让我无法拒绝。

“嗯.” 他小小的叹口气,向外边走。我站起来跟着他,蹲的太久让我走的每一步都像踩在针毡上。我不想站起来的原因就是王耀已经没有那么高了,换句话说是我变高了,再文艺点就是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位置都变了。

必须承认的是我怀念那段跟在他屁股后边叫哥哥的时光,那时候总能听见老头子在墙外叫着“糖葫芦儿”,声音清亮绵长直传到巷尾去。

“哥.” 我叫住他,在对方转身的时候看准时机捏住他的鼻尖. “ 我想吃糖葫芦,就答应我吧.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